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

葳格小學家委會 美麗鄉村微醺小旅行


葳格小學家長委員會至交接以來,委員們參與學校許多活動,如葳格教育體系聯合授證、葳格運動會、尾牙聯歡、春酒聯誼、學生作品年曆、私中考祈福活動與親職講座等,都證明葳格小學家長委員會為學校樂於付出與奉獻。在此感謝各位委員對葳格家委會的熱情支持,會長為促進委員們的情誼與聯繫感情,於620日特規劃美麗鄉村微醺小旅行,就讓我們一同踏上這微醺的小旅行吧!

大夥一早來到擁有一片肥沃平原的彰化縣二林鎮,北中南分別種植著不同的農作物,分別為紅薏仁、葡萄與蕎麥花,近來火龍果更是炙手可熱的特產。在這個物產豐富的地方,除了農產品之外,還有許多酒莊生產著各式各樣的葡萄酒。今日來到金玉湖酒莊,委員們在此品嚐最道地的葡萄酒風味。金玉湖酒莊生產的葡萄酒,豐富的多層次感,從入口的葡萄果香,到中後尾段回甘,表現極佳!莊主廖大哥更專業的介紹許多葡萄酒的知識,現場從示範如何拿酒杯、倒酒、看酒色、聞酒香、品酒等訣竅,讓所有委員們驚豔萬分。大家在微醺酒香中品嚐窯烤在地特色麵包與葡萄,讓人回味無窮。

接下來,來到東螺溪農場,農場位於彰化二林的農村裡,附近綠意盎然,空氣超好,當日更是艷陽高照,但在樹蔭下涼風徐徐一點也不覺得炎熱。在佔地三公頃的東螺溪休閒農場,大夥們可以看到用爐灶烹煮食物的老式廚房,還有做粿的石磨及稻草搭蓋的農舍,整個園區猶如早期台灣農村景象。在舊鴨舍改建的農舍中,委員們包裹著焢窯需要的食材,大家拿起白報紙包裹玉米、雞蛋、蕃薯等食材,緊接著將包好的食材拿到泥漿中裹上厚厚一層泥巴,以達到隔熱之效,熊熊柴火才不致於瞬間烤焦食物。這群大朋友們挽起袖子裹泥巴時,彷彿回歸了大自然玩泥巴。農場特別設計分有上下兩層的磚窯,將慢熟的地瓜、土雞等放在烈火燃燒的下層,而易熟的雞蛋、玉米則放置在上層,如此一來,食材熟成的速度一致。將食材全放入磚窯後,大家同心協力手捧泥巴將窯口封住,最後就等下午的開窯囉!

中午大家就先享用古早味割稻飯,大夥一碗接一碗吃著農場自曬的花菜干、竹筍湯與高麗菜飯,吃的津津有味的。休息片刻,大夥在農場主人的教導「芋粿DIY」,將炒香的芋頭刨絲加入糯米糰中,運用手勁將兩者揉捻混合,再依照個人喜愛捏出創意十足的造型,放在月桃葉上,就能送進蒸籠中蒸熟享用。並安排推石磨體驗,透過親手磨米漿、擠壓出水分等過程,來了解古早味米食是如何誕生。最後大夥回到焢窯親手開窯,等到食物出爐後,大家顧不得燒燙,大口大口吃著,直呼:「烤出來的東西好好吃喔!」

今日委員們除了有喝有吃有玩之外,還體驗了濃濃的微醺鄉村氣息,更感謝會長精心策劃這一趟小旅行,也感謝委員們為學校的付出與貢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