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

2016家長會贊助如果劇團到葳格-兒童節慶祝活動


兒童節學生最快樂的事是什麼?答案就是觀看精彩的表演~
上學如果就像去郊遊、上課如果就像聽故事一般、學校如果就像是劇團一樣…,那麼上學上課就真的好玩囉。沒錯!今年的兒童節前夕,如果兒童劇團將在葳格小學校園裡演出,學生們的上學真的就像去郊遊、上課就像聽故事、學習活動就像是劇團演出般精彩。

41日(星期五),葳格小學的學生們在學校的西班牙廣場欣賞精采的兒童劇團。本齣兒童劇『布萊梅樂隊』內容講述四隻動物雞、貓、狗和一頭驢四隻動物,因為年紀太大了,牠們的主人要將牠們宰殺,而牠們成功地逃了出來且意外地碰在一起。根據驢子的提議,牠們決定一起去布萊梅這城市做樂手。一路上,牠們遇到許多困難並且一一解決,最後在布萊梅愉快地生活了下去。故事主要的寓意是在告訴人們,弱者也可以打敗權貴。將故事劇與學生的學習、生活結合,更具有教育意義。



葳格小學今年特別策劃了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慶祝週活動,周一朝會舉辦了模範兒童暨健康兒童表揚大會,為兒童節慶祝週活動揭開序幕。學校以「阿公阿嬤的童年記憶」為主題,打造了「葳格柑仔店」重現古早時代雜貨店的場景,讓孩子體驗古早童玩、零嘴與古物;接著是一連三天懷舊卡通放映,場場精彩,座無虛席,藉由影片的欣賞讓孩子們感受阿公阿嬤兒時童年的趣味;本年度的家長委員會更大力贊助經費,結合本校藝文教育的推展,特別邀請知名兒童劇團蒞校表演,演出中葳格的孩子個個歡喜雀躍,高興不已,為今年的兒童節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
葳格小學洪校長表示,今年葳小的孩子有個精彩有趣的兒童周,要感謝學務處同仁用心的規劃,更要謝謝學校家長委員會大力的支持及贊助經費;看到孩子們興高采烈的參與活動,和親師歡愉的親密互動,真是令人無比的感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